火泷果菓

魔童2再见

罪爱

官二代哪吒X罪犯之子敖丙   有渣有甜紧承上文



(十)

       不知道他们这样算不算已经分手,可即便哪吒当天的态度那样强硬,敖丙的生活还是渐渐恢复了常态。哪吒再没有在他面前出现过,一个电话也没有,他可能真的放弃了,想通了看透了妥协放手。不过几天,却仿佛真的时过境迁。


       这天刚上班,员工群组里就有通知,说是红鹰集团的高层今天会过来洽谈重要合作项目,各部门主管暨全体同仁需调整好工作面貌,迎接对方的莅临。

       敖丙虽然进公司的时间不长,却也知道对方是一家涉足高新技术、贸易、军工设备的综合国企,因为国家政策,他们每年都会有一些项目面向社会招标合作。

       敖丙的公司一直在跟进他们的一个中型物流项目,奈何竞争太大,项目摘选流程复杂严苛,漫长的竞标过程中,公司基本处在陪跑状态。现在对方主动过来考察,不啻于重大的突破,全公司上下严阵以待也就在情理之中了。

        而对于敖丙这种基层新人,只消做好份内事就好了。

       然而临近中午,双方公司领导的会晤终了,敖丙却被人事经理叫了过去,说是对方指名道姓要他参与方案。

       这么大的案子他从头到尾也没参与过,万一被客户问起来只有哑口无言的份。何况他也没有跟红鹰那边对接过,对方是怎么知道他的?敖丙连忙跟人事说搞错了,人事经理也是一头雾水,只说对方坚持让他先过去。


      “小敖,这是红鹰的陈总,这位是张总监、李经理、刘秘书。”会议室里,老总和几位得力的部门经理都在,大多数敖丙都是只闻其名。被一圈领导齐刷刷的眼光注目过来,敖丙也有些紧张。

       “不知是否方便借一下贵公司的会议室,我有些关于项目的问题想单独问下敖先生。”

        敖丙顺着说话声望过去,对方是一位看起来相当干练的美女,也挺眼熟,敖丙迅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,终于想起这人他上周末见过,当时同现在,也不知哪一时更尴尬一些。

       “好的好的,小敖啊,那你替我好好招待陈总,务必把我司的项目优势介绍清楚喔。”

       甲方既然开了口,公司老总连忙率人撤退,红鹰那边的随行人员也陆续退出,房间里登时只剩敖丙与陈倩两人。

       “你好,你还记得我吧,我是哪吒的女朋友。”对方很大方地冲敖丙笑笑,然后指了指会议桌对面的椅子,示意他落座。

       “明说了吧,其实我可以私底下找你,可昨天在公司刚好看到你们公司也是我们的待定合作方之一,就突然想过来看看。”她微笑着,很是礼貌客气的样子,精修的指甲轻轻敲在会议桌上,着装和神态都与那天的直率火爆大相径庭,说出的话却透着浓浓的优越感:“原来你在这家小公司连个部门主管也没混上呐,我刚说你的名字,你们老总脸上的表情,好像不知道有你这个人似的,真有意思。”

       原来,她的大张旗鼓,不过是想要让他难堪。

       敖丙攥了攥左手,回应道:“我确实不是什么大人物,这个项目我也从未参与,陈小姐指名要我参加,是您的失策。如有需要,我可以请相关负责人来招待您,请容我失陪。”

       “站住。”陈倩精致的脸上笑意更深:“我们本来今年国庆要订婚的,双方长辈早有了共识,这是相亲前就定下的。可你知道吗?李哪吒那混蛋竟然在两天前跑去跟我爸说我俩不合适,他不会再考虑和我交往。”

       "呵,他以为他是谁?竟敢这样羞辱我。"

        敖丙也很吃惊,不由得喃喃道:"怎么会?我和他都已经分手了。"

       陈倩哼了一声,并未因为他的话而偃旗息鼓:“不过你也别得意,他们军区大院的这帮孙子没几个好东西,水深着呢。以你的身家背景,跟他玩不起。你以为好端端的他为什么会调回北京?在军营里有两个新兵因为他结了梁子,争风吃醋,其中一个把另外一个脑袋都打瓤了。结果呢,他李哪吒一拍屁股走人,什么瓜落也没吃着,这混蛋。”

       "我不信,哪吒他不是这种人。"对方的话信息量太大,敖丙有点招架不住。

       “你是叫敖丙吧,之前找人查你的时候就觉得名字听过。后来一看,原来咱俩还真同过校。这我就有印象了。”

       "初二那年,哪吒插班进的你们班对吧,还和你是同桌。"陈倩继续饶有兴味地揭露:"你暗恋他,体育课上还偷偷亲他对不对?"

        敖丙被彻底问住,不解又慌愣。

        然而她又继续撒盐:“你走运转校走了,但你这事全校哪个不知道?男的和男的,真是爆炸。当时看见你干那事的同学把这事到处说,一传十十传百,后来还传进哪吒耳朵里,你猜他当时怎么说的? "

       "他说没见过这么恶心的,你要是还敢来,他非揍死你不可。”

       像是对自己的打击成果相当满意,陈倩施施然走过来,拍了拍敖丙的肩膀,不无讥诮:  “你呀,就是他李哪吒多年前惦记的一块肉,还是起腻的那种。他这种人心气重,被恶心了非要恶心回来才算扯平,你寻思他玩腻了后你会是什么下场?”

       敖丙一直以为自己和哪吒是乍然重逢两情相悦,即使不得已分开,即使对方偶尔霸道,在他心里仍是温暖美好的存在。陈倩说的话是真是假他无力弄清,他只能瘫坐在椅子上,想了想才开口,仿佛潜意识里为这场"污蔑"寻求理由似的:"陈小姐,你也喜欢他,你喜欢哪吒是吗?如果只是普通相亲对象,你范不着这么上心。"

       对方怔了怔,扬眉捋了把头发,留给敖丙一个既傲又倔的背影:"我承认,读书时就喜欢那小子了。可那又怎么样呢?他一点人味儿也没有,傻逼才会喜欢他。"

TBC~


评论(10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