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泷果菓

魔童2再见

罪爱

 官二代哪吒(小渣但实宠)X罪犯之子敖丙,接上文~


(十二)

       陈倩说过,别看李哪吒人五人六的,骨子里特别浑。

       敖丙被他半真半假地压上床猥亵过一回,他哪里经历过这种事,又臊又恼,当时就对肇事者一顿狠挠。

       哪吒倒是一点不介意,仿佛只要敖丙不说分手什么都好办似的,箍着人甜言蜜语。

       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

       敖丙不知道他是不是鬼,可绝对可能姓赖,见天儿敖丙家和公司两头堵。搞的室友都起了疑,有一回跟敖丙打听他是不是欠了那人的钱。

       公司有门禁,哪吒也不硬闯,一般踩点候在电梯走廊,或者点根烟在后楼梯消磨时间。

       他形容瞩目,随便杵着都特别打眼。来了好几趟,虽然整个人都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,却还是很受公司颜控女同事们的欢迎。私底下都踅摸帅哥这是等谁呢?连前台小妹瞄他一会儿也会脸红。

       敖丙没办法,每次都熬到下班人走得差不多了才溜出来。哪吒便马上掐了烟,笑盈盈来牵他的手。仿佛不晓得他在避他似的。

       敖丙也不和他说话,有一回被他硬拽上车气得眼圈都红了,那人才不敢造次。却还是风雨不改地来等他下班,见他出来靠过来,自顾自约他吃饭约他看电影。敖丙还是不理,哪吒便只送他回家。

       到了门口眼巴巴的,整个人顺毛又无害,满脸写着“请我进去坐坐吧”,敖丙只装作没看到。

       这天,又一次吃了闭门羹的人有些悻悻然回到车里,并不着急打火,摩了摩手机按下了视频通话。

       "喂,"敖丙想了想接通,对方的俊脸登时出现在屏幕上,他便忍不住道:“你开车,别跟我打电话。”

      “嘘,”哪吒向后仰了仰,对着摄像头灿然一笑:“我还在你家楼下。”

      “那,那你快回去吧。天儿这么热。”

       对方痞笑了下:“回去没劲,你又不理我。我就挨你家楼下蹲着。”

      “你这人!”就知道他是故意的,敖丙决定今天再不接这人电话了。

        出租屋里唯一的空调安在室友那间主卧,人不在家也用不了。这种桑拿天,敖丙一把小风扇和一柄大蒲扇加持,扇出来的热风还是令他鼻尖挂起了薄汗。

        他站在窗边偷眼望去,那人的豪车还停在下头,从家里可以清楚地看见他关了车窗蔫在驾驶座打盹。手长脚长的青年,远远看去眯着眼睛倒比平时温驯许多。

       敖丙叹了口气,忍不住下楼敲他的车窗:“醒醒,别睡了,醒醒。”

       车里人立时睁开眼,没有一点惺忪的样子,开了车门就听见敖丙训道:“你怎么开着冷气睡呢,多危险呀。你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没有常识呢,车里就这么好睡!”

       哪吒堆了笑,一把扣住他的胳膊往车里拉:“我饿了,陪我去吃饭吧。你想吃什么?我知道有家馆子焖牛腩特别入味。”

        敖丙偏过头,嘴里嘟囔:“我不去我不饿。”

       “怎么能不饿呢,别说你站楼上看我看饱了啊。”对方轻笑,顺手捞住敖丙的腰,见他穿着宽松的旧T恤大马裤,脚上趿着居家拖鞋,整个人跟把清纯的嫩葱似的,不由食指大动:“要不就去马路边儿烧烤店撸串吧,我也好久没去了,你陪我。”

       这时对门大妈刚好抱着孙子遛弯回来,敖丙怕被人看见他们拉拉扯扯,也就半推半就地被哪吒牵着走了。


(十三)

       进了烧烤店,旺季里座无虚席生意红火,哪吒他们等到其中一桌翻台才落了座。

       嘈杂的环境接地气的食物,滋滋的炭烤香孜然味很刺激食欲。敖丙也像是真饿了,便不像先前那样提防哪吒,专心就着蒜蓉茄子扒炒面。

       “看你吃得这么香,”哪吒撑起脸,心情愉悦地看他:“真该常带你过来,上回私房菜你都没吃这么香。”边说边把签子上的培根土豆刷下来,拣到他盘子里。

       敖丙想了想没忍住:“你在部队里,是不是也和别人处过?”

        哪吒的眼亮了亮,呵地一笑,半真半假地揶揄他:“我不记得那些,就记得你是我媳妇儿。”

        敖丙气得抡起胳膊肘撞他,没想到这人竟在大庭广众下捉住他的手腕就往怀里带。

        他俩虽坐在角落,可两边都是人,有带小孩来的,有三五聚众的年轻人。小小的烧烤店,邻桌的距离连一臂都没到。

       果然就听见隔壁桌的一伙人里传出阴阳怪气的声音:“真晦气,一对兔子。”

       敖丙看见哪吒的额角很明显地抽了一下,这是他发怒的前兆。忙扯他的袖子低声劝说:“我饱了,咱们走吧。”

       哪吒"嗯"了一声,脸色却全变了,反手挽起敖丙的手,喊老板结账。

       那帮小年轻却没个有眼力劲的,继续嘻嘻哈哈地嘴上占便宜:“啧,老爷们不做,玩二椅子……”

        这话才到嘴边呢,敖丙手上一轻,就见哪吒没多带犹豫地抄起烧烤架垫的板砖,回身直走过去,一下敲在那嘴欠的头上。

       “啊!”

       店里霎时炸开了锅,那人眼冒金星地鬼叫,被脑门的血和哪吒的气势吓住了。哪有干架一上来就要人命的呀,这哥们怕不是个通缉犯吧。

       他疼得歪在地上直咧咧,一旁的猪朋狗友也没见过这阵仗,一时想上前又不敢,只嚷嚷着说要报警。

       “咱们走。”哪吒不管那么多,扭头很是锐利地剜了那伙人一下,拽着敖丙走了。


        敖丙也顾不得拦他进门了,关上门就急得满屋子转圈圈:“怎么办?那人也不知伤的怎么样,你怎么说动手就动手呢?”

        一边责怪一边瞧见他小指头上有血,显然是砖头缝磨的,敖丙忙翻出碘酒和创口贴,拉他坐到床边消毒。

       “疼吗?”

       敖丙蹲在自己跟前,洗白了的T恤领口松敞开,露出一点单薄细瘦的肩颈。他怎么看怎么美好,岂能容忍别个戏谑一句。

       刚那点事算个球,他在云南公路遇到故意别道的,脾气上来打个电话就叫人把对方车给掀了的事也不是没干过。

       大院子弟,打小就是放任恣睢野蛮生长,进了部队培养狼性,出了社会也是一枚包装起来的军刀。敖丙要是知道他本质是啥样,估计会被吓跑。

       他可不会给他这个机会。

       哪吒在肚子七拐十八绕,嘴上却耍起了流氓:“你让我亲个嘴儿,就不疼了。“

       敖丙抬眼瞪他,又多给他涂了一层碘酒,刚缠上创口贴,就被人提拉起来抱住,哪吒的声音柔柔的,跟那天同他表白时一样:“咱们别冷战了,你看我都负伤了。我不会和陈倩结婚的。”

        刺儿头毛绒绒地拱在自己脖梗边,承诺近在耳边。敖丙暂时还没听出这话讲得很有余地。

        对方当然不会给他思考的机会,得寸进尺地:“收留我一个晚上吧,我手伤了,开不了车。”

       这人真是蹬鼻子上脸,小幺指破点皮说的跟行动不能自理一样。

        敖丙挣了挣没挣开,反倒被人逮住机会在侧脖子上种了颗草莓。

       “呀!”伸手捂住脖子,敖丙回头埋怨道:“就这一回,你要再说混账话干混帐事,我肯定就不原谅你了。”

      “好好,都听宝贝儿的。”

       哪吒自己都不晓得自己这么爱说骚话,对着敖丙就像肉麻不完似的。他登时心情大好,正想搂着他的宝贝亲个嘴,就听到“砰砰”的敲门声。

       门外两个片警出示了证件:“有人报警称你涉嫌斗殴伤人,跟我上一回派出所吧。”

        哪吒看了他们一眼,示意敖丙不要紧张。一手插着裤兜拨了个电话。

       “小杨,你还挂XX这区吗?

       "嗯没什么大事儿,就是最近扫黑除恶,怎么我到云林街随便转了转还遇见一伙流氓呢?你们这区治安也太差了。"

       "对,我没忍住揍了其中一个。"

       "现在你们片警上门逮我呢。你说我去是不去呢。”

       警察和敖丙都有点发愣。尤其是敖丙,那几个小年轻顶多就是嘴坏寻衅,怎么就成了哪吒口中的"黑恶"了?何况用板砖拍人的难道不是他-_-||

       敖丙突然意识到这个爱赖着自己撒娇的家伙其实背景惊人,他的情话很暖处事却也冷酷决断。

       不好招惹,这才是哪吒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