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泷果菓

魔童2再见

给世界上最好的「小奶龙」

(太太不是我亲友,是我倒贴她)


同是码字的萌新,@明明如月 太太与我行文风格迥异。这种沙雕风甚至都不是我的tea。

可就是打心眼稀罕他。

有人就会笑了,低龄审美幼齿文学。不要笑,连我初打开也是这样定位的。


然而只需你连续看下来,就会发现这篇"小甜甜"是有自己完整人设和行文结构的。

他绝不是想一茬是一茬的段子,虽然他确实有段子的娱乐性。他通俗却不媚俗,简单而丰富有趣。250天帝、大美龙广广、高情商饼饼、费头子拿抓,甚至原创的敖丁丁、未来可见的敖呜呜,全部活灵活现跃然纸上。作为一个卖幽默的单元文,这点非常难得。而且连载几个月还没歪、没水!

在这个"历史吃糖"的tag里,甜龙小短篇最是不缺。但多数就差了那么点机灵劲,文笔到人设多少都有股成年人扮兔兔的尬劲。

但小奶龙没有,他白得很高级,属于"合家欢"作品。

他是一支沙雕可爱多,一部藕饼版的"我爱龙龙"情景剧。


创作优秀的喜剧,远比为虐而虐的悲剧难度大。太太脑洞层出不穷几乎没有重梗,金子般的心、摘拾美好的眼,才能创造出这样人见人爱、至真至美的大宝贝 つ😘つ

「小奶龙」目前已更新到200多话,可以说陪伴大部分入坑、出坑的藕饼fans度过了一段最美好的时光。还有哪个长篇连载能做到?用豹豹的话说就是---从藕饼最热到现在,还有的追的文可不多呀~


喜欢「小奶龙」,他是我从入坑到现在唯一不变的乐趣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有见太太出本之余还能笔耕不辍频繁更新,心疼感激的忠粉上.2020.3.16

评论(12)

热度(31)